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省委外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2-16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2月15日下午,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主持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一个月内,省委再次召开全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李希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谋划思路清、工作举措实,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对外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新机,扎实推动党中央对外战略部署和省委对外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我省“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会议要求,在全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建议》部署要求,聚焦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谋划做好明年对外工作,推动我省外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是要毫不放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各项工作。二是要在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展现广东作为外事大省的担当和作为。三是要加强资源整合,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服务推进“双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服务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四是要越开放越重视安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提升在扩大对外开放中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