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省委外办举行“畅谈学习 喜迎国庆” 读书汇报会

2020-09-30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9月28日上午,省委外办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畅谈学习 喜迎国庆”读书汇报会,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成果向伟大祖国71周岁华诞献上祝福,全办党员干部110多人参加。

读书汇报会紧扣主题,6位主持人分别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阿拉伯语、柬埔寨语朗诵本人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感悟最深的“金句”作为主持序言,来自领事处、亚洲处、非洲处、美洲与大洋洲处、机关党委(干部处)、外国机构服务处等6个党支部的青年代表汇报了所在党支部或本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陈秋彦主任、何如胜副主任、张全坚二级巡视员分别对各位代表的汇报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

汇报会上,陈秋彦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时机好、主题好、方式好。青年干部代表的汇报既体现出学习质量高,有心得、有见解,又体现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问题、谈举措。对全体外事干部来说,通过此次汇报会更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认识和把握。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博大精深,是开展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习与业务相互促进,统筹好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我办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都制定了学习计划、精心组织集中研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此次读书汇报会为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是一次阶段性成果汇报,更是全办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又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