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省委外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陈秋彦主任讲授专题党课

2020-07-03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7月1日上午,省委外办召开机关党员大会,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主题,为全办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各项工作,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和外交工作“两个大局”。省委外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柳琛子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60人参加会议。

陈秋彦指出,省委外办作为省委机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承上启下的重要部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作为身在重要机关的人,必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鲜明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起来,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陈秋彦强调,要在疫情大考中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当好重要方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谋划做好外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一切外事工作,把外事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宗旨。

陈秋彦要求全办深刻把握这次疫情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叠加给外事工作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始终以政治机关的高标准、严要求把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对外领域重大风险,着力谋划做好后疫情时期我省对外交往工作,着力抓好机关党建和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