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省委外办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3-12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3月11日上午,省委外办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家办领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一名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省委外办机关党建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谷典朱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传达省纪委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反腐败形势并对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把管理和监督寓于权力运行全过程;四要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理清为什么、抓什么、怎么抓这三个关键问题。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五个一”的重点任务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这一关键,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一主题,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这一中心,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一重要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战疫工作形势严峻,已经到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关键时期,对外事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党建促业务,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我办机关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