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贯彻二十大

省委外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本网

        近日,省委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用好用活“五学联动”机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立足外事工作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地方外事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