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在行动

核心凝聚人心 思想指明方向
——省委外办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4
本网

       近日,在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努力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外事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学以固本,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将把学习贯彻与做好政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亚洲处党支部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党课、专题讨论等方式,形成系统学、深化学、持续学的立体学习模式,把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周边外交工作的动力和能力。非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为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坚定了前进方向,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机关党委(干部处)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外事干部队伍。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振奋精神,牢记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学以促思,进一步增进智慧力量。协调处党支部表示要“知所来、识所在、明所往”,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将其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重要遵循。礼新处党支部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加强外事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欧洲处党支部提出要把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全省对欧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谋划。友协办党支部表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紧紧围绕民间外交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证照中心党支部开展“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写”活动,以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学以促行,进一步强化奋斗目标。秘书处党支部表示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2022年秘书处工作的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领事处党支部表示要将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在利用外事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出国管理处党支部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服务好我省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员“走出去”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海安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落实和贯彻全会精神,统筹协调做好央企海外滞留人员接返相关工作。美大处党支部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筹备和实施好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启用仪式等要外事活动。服务处党总支表示要始终用实际行动对标对表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一如既往地秉持“外事为民,急民所急”的服务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保障中心党支部指出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梳理盘点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