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在行动

“永远跟党走”支部活动之抗“疫”我先行

2021-07-07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荔湾南片区按下了暂停键,我办17名党员因疫情防控要求滞困管控片区。虽身处管控区域,但我办滞困党员干部积极加入所属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主战场,带头亮身份、做表率,全心全情投入志愿者工作,和社区工作者、机关干警、白衣天使一道,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勇担当善作“战”,我是共产党员
钱红洁、陈家胜同志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陈广宇、陈志斌、罗本金同志多次参加街道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张雯雯、朱兴媛同志多次街道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抗疫伉俪莫世荣、郭文如同志多次参加街道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项妤、陈琳芳同志多次参加街道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陈广宇(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居住地所在的荔湾区海龙街自5月29日实行封控措施以来进行了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这段时间里,我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加入荔湾区海龙街省市直滞困党员抗疫临时党支部,多次在社区居民大规模核酸筛查中协助现场指引和维持秩序等工作,通过现场感受前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的辛劳付出,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对防疫志愿服务的配合,深深感受到了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张雯雯(我是共产党员):
    每一次的核酸检测都是一场硬仗。酷暑难耐,为了让社区一万多居民尽快完成核酸采样,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社区党员群策群力,科学分工排岗,加快流转速度,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往往一站就是5、6个小时,生怕因为自己休息让群众多等待几分钟。在这其中,有许多令人感动泪目的瞬间。疫情还未停息,战疫还在继续。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共同筑起守护社区群众的坚强屏障。我们不知道彼此叫什么,也不知道对方口罩下的面容,但是我们知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朱兴媛(凝聚点点萤光,驱散疫情阴霾):
    今天是6月23日,此刻的我刚刚脱下隔离衣、摘下防护面罩,虽然腰酸背痛,但心中充满了喜悦——过去的一上午,我又扫描了数百个核酸检测样本试管,再一次圆满完成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如果不是这次封控,我们这个逸彩芳盈社区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只不过是街坊邻居,但一声令下,大家就聚集在了一起,胸前的党徽让我们感到无比团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这次参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鱼水之情!作为一个普通党员,我体会到,每一个小我集合在一起,方有大我,每一点萤光汇聚在一起,亦会熠熠生辉!现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华儿女朝气蓬勃,时代已经发出召唤,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项妤(恪守为民初心,敢于担当作为):
    我分别参与了核酸检验志愿服务和社区值守志愿服务,第一次真正深入基层,与居委和社区临时成立的党支部并肩作战。戴着防护面罩和N95口罩,一站就是数个小时,酷热的天气里蚊虫肆虐。组织核酸检测时,为社区居民协助填报“葵花码”,维持现场秩序,加快检测节奏;在大堂值守时,遇到前来咨询生活问题的群众,认真记录下他们的诉求,尽量给出建议和解决方案。鲁迅先生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次参与基层疫情防控是一次非常深刻的党员学习教育,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也更明白作为党员干部的担当与使命,继续践行初心。
陈琳芳(战疫有我):
    受疫情影响,我所在的白鹤洞街道被确定为高风险地区,全域实施封闭式管理。作为一名身处其中的社区居民和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向社区居委报道,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与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一起并肩战疫,参加门岗值守、物资配送、核酸检测、扫码录入、秩序引导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荔湾必胜、广州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