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在行动

“永远跟党走”支部活动之专题学习剪影

2021-07-06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礼宾与新闻处党支部

3月31日,礼宾与新闻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由事先指定的一名支部成员通过收集翔实可信的史料,采取PPT、动漫等手段,以半讲座半授课的形式主讲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通过回顾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解放战争5个阶段的发展过程,重点剖析了党的一大至七大不断成长的历史原因和经验教训,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只有在各个时期充分贯彻运用好群众路线,才能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海洋权益与涉外安全处党支部

3月19日,海安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部署会,组织支部党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议定海安处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计划和要求。大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再教育,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宗旨意识,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非洲处党支部

非洲处党支部于3月29日重点重温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我们重温党史,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必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时代,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谨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事实、办好事,切实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机关党委(干部处)党支部

3月12日,机关党委(干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干部处),我们处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结合外事工作特色,策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今年,要继续做好与各处对接工作,通过定期走访沟通,指导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党支部日常考核;了解干部动态需求,做到在平时识别、考察干部。各位党员表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引擎”,是本办学习教育顺利推进、取得实效的基本保障。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本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烂熟于心,准确把握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科学、系统、创造性地履行工作职能,推动我办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相促进、相得益彰。 

 

外事保障中心党支部

3月24日下午,保障中心党支部按照《省委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以及党史学习计划,组织召开第一次党史集中学习会议,开展第一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专题学习研讨。党史学习由支部老党员开讲引学,抓住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历尽波折逐步形成毛泽东思想,通过团结带领最广泛统民族一战线,经过坚苦卓绝斗争,一步步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为基本线索进行汇报;又以红军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激励自己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带头做好外事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