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委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2021-08-20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8月11日,省委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广东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此次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以革命地理标识为主轴,分为“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个部分,遴选广东省博物馆及省内各地市23家文博单位文物近200件(套),图片史料700余张,系统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革命史。

大家通过听取鲜活讲解、观看革命史料、了解人物故事等,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到做好外事工作的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