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委外办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讲党课

2021-11-10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3日上午,省委外办举办了离退休人员“讲党课,学党史”活动,邀请老党员黄群同志给省委外办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机关党委书记柳琛子主持。

黄群同志深情讲述了我党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百年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他以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国际共运和我党对外交往的有关历史简况。黄群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必须坚持和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提出的重大倡议,凝聚了党的对外工作丰富实践,顺应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支柱。

柳琛子表示,黄群同志精彩的党课,对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我们要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