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百岁正青春 奋斗恰其时 ——省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2021-06-28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4 月 14 日下午,省委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杨汉卿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进行宣讲,系统回顾百年党史,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成长壮大的基因和密码,为更加系统、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全办约 150 名党员参加宣讲会。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杨汉卿紧扣中国共产党人 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从开天辟地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的壮丽篇章为前奏,以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大贡献为基础,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站在新征程路口,我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面对新局势任务,我党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把百年精神谱系的人民至上理念发扬光大,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意志力、能动力、影响力,拉紧社会稳定这根弦。

陈秋彦主任在宣讲会上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对我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杨汉卿同志向我们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以及我们百年历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总结全面,有利于我们从党史中吸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也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办党员干部听讲后表示受益良多,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  史不是单纯为了增加知识、了解史实,而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受  教育,守住一颗心、把握一条线、高举一面旗,在奋力开拓我省对  外开放新局面中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拼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