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委外办召开领导班子党史 集中学习研讨第二次会议

2021-06-28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3月26日上午,省委外办召开领导班子党史集中学习研讨第二次会议,集中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议扩大到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陈秋彦主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谷典作主题发言,办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两位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朱谷典结合纪检工作,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中共百年纪律建设简史及加强纪律建设启示”的主题发言。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及纪检监察机构演变进程;介绍了党的纪律建设简史中的重要人物、正反面典型等。他指出,百年党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历史钢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纪律要求,让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壮大为钢铁洪流。纵观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执政七十多年来的历程,他谈了四点启示:一是党的纪律建设是随着党的不断发展壮大而动态加强。二是党的纪律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风向标。三是党的纪律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挺在前面。四是落实党的纪律关键在责任担当。

陈秋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朱谷典同志的主题发言,紧密结合纪检工作实际,详细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纪检监察机构演变进程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启示,内容详实、案例生动、总结深刻,对接下来加强机关党的纪律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从各位同志发言情况看,大家对党史学习严肃认真,准备充分,思考问题深入,做到了谈学习体会见人见事见思想。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二是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是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就深入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陈秋彦对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各党支部的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