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会议

省委外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10-25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7月1日上午,省委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下午举行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陈秋彦主任的领誓下,3名新党员向党旗庄重宣誓,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向14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我办19名优秀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邀请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组长孙小华等4名同志莅临指导,办领导班子、老党员和党员代表共140人出席。
 
  陈秋彦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创造的4个方面伟大成就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9个必须”,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奋斗、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又鼓舞人心、激励担当、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陈秋彦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继续按照省委部署和巡回指导组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外事开新局”歌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