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会议

省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2021-09-13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9月3日上午,省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推动全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副组长曾小龙莅临指导,省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等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张福海同志在省直单位中直驻粤单位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福海同志在省直单位中直驻粤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委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情况的汇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进展情况的汇报。

曾小龙对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接下来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结合到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能中去。二是要抓好近期召开的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陈秋彦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能力自觉,进一步深化机关的政治建设。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机关的理论武装。三是要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夯实机关的基层基础。四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筑牢机关的拒腐防变防线。五是要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机关的服务大局能力。

陈秋彦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机关党建这个主责主业摆到重要位置,加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