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会议

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06-28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5 月 24 日,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总结我办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审议《省委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对下一阶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秋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外事工作实际,我办通过走访、书面函调等形式对群众需求、民生诉求进行了认真调研,收集了基层外事部门、涉外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主要诉求,并据此研究提出了具体民生项目举措, 形成了《省委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会议要求,要结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聚焦服务对象和重点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实际与人民群众关切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议强调,要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每项民生重点项目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 各有关党支部要积极配合,在重点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办实事”举措。同时,要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结合外事工作实际,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好对外资源优势,从可操作易见效的“小切口”入手, 把实事一件件办好,把问题一个个解决好,推动实现“大变”,努力让人民群众早得实惠,让实践活动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