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因公出国护照签证服务 > 最新签证信息

相关申根国驻穗总领事馆采集生物识别数据安排流程一览表

2015-10-13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相关申根国驻穗总领事馆
采集生物识别数据安排流程一览表
(截止10.13下午)

        2015年10月12日起,申根国驻华使领馆启用签证信息系统,对签证申请人采集生物识别数据。采集后的生物识别数据将被储存于签证信息系统的数据库中并保留五年。在此期间的后续申请中,相关生物识别数据可直接从数据库中复制而无需申请人重复前往。
现将目前我处了解到的相关申根国驻穗总领馆采集生物识别数据的安排整理如下。

※德国:我处每周一和周三上午08:30至10:00之间可以前往领馆递交申签材料,每天30个名额;当天下午14:30至15:30之间由申请团组自行前往领馆采集数据。
注意:一旦上午递交材料,申请团组必须在下午规定时间段内全团一起前往领馆采集生物数据,否则当撤签处理。

※法国:需通过邮件向领馆预约递材料时间,领馆每天给领区内全体外办20个名额,约完即止;我处按预约时间于上午前往领馆送材料,当天下午13:45至16:00之间由申请团组自行前往领馆采集数据。
注意:一旦上午递交材料,申请团组必须在下午规定时间段内全团一起前往领馆采集生物数据,否则当退件处理。

※荷兰:提前3天通过我处以传真或邮件形式向领馆预约采集生物数据的时间;按我处通知时间前往领馆。

※比利时:领馆工作时间内均可以采集生物数据(上午0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在我处前台受理时,请注明希望前往领馆的具体日期及时间,由我处在照会中注明并提前一日将签证材料递进领馆。

※瑞士:需通过我处先向领馆预约,按我处通知时间全团一起前往领馆采集生物数据,否则当退件处理。

※西班牙:通过我处向领馆发邮件预约,需提前一天送材料;按约定时间全团一起前往领馆采集生物数据。

※丹麦:我处每周二和周四上午可以前往领馆递交申签材料,每天10个名额;当天下午14:00至15:00之间由申请团组全团一起自行前往领馆采集数据。

※挪威:通过我处向领馆发邮件预约,需提前一天送材料;按约定时间全团一起前往领馆采集生物数据;每周一、三、五上午10:00至11:30,每周四下午14:00至16:00为采集时间。

※波兰:通过我处向领馆预约;每周二、四下午为采集时间。

※意大利:暂不明确,领馆暂不收件;相关信息有待更新。

※希腊:暂不明确,相关信息有待更新。

以上信息供参考,我处将继续与相关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并在网上及时更新、发布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