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丹麦南丹麦大区

2022-11-16
本网

南丹麦大区(安徒生雕像)-欧登塞旅游局官网.jpg

                                                                                      安徒生雕像(来源:欧登塞旅游局官网)


    【结好时间】2007年6月

    【概况】广东省于2004年与菲英省结为友好省。2007年,丹麦重新进行行政区域划分,菲英省成为新建立的“南丹麦大区”的一部分,南丹麦大区延续与广东的友好关系。南丹麦大区是丹麦五大区之一,大区内最大的城市为欧登塞。欧登塞市是丹麦第三大城市,也是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大区面积12206平方公里,人口约120万人,首府瓦埃勒。南丹麦拥有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大最现代化的医院之一的欧登塞大学医院,该医院专门从事冠心病、癌症和手掌移植等领域的诊治。位居丹麦第三的大学――南丹麦大学以及众多知名大学都驻扎在这里。闻名世界的公司如诺堡的丹佛公司、岑讷的爱步公司、瓦埃勒郡的Gumlink糖果公司、比隆的乐高公司、埃斯比约的离岸工业等也都扎根在南丹麦大区。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省与南丹麦大区自结好以来在医药、环保、高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2014年,南丹麦大区主席卡尔·霍斯特(Carl HOLST)一行访粤,出席庆祝两省区结好10周年暨安徒生诞辰100周年活动,还出席了首届丹麦-广东水日活动。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中国发生后,南丹麦大区议会主席洛斯与时任省长马兴瑞互致慰问信。

    【广东与丹麦其他友城】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