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德国巴伐利亚州

2022-11-16
本网

巴伐利亚州新天鹅堡-该省官网.jpeg

                                                                                              新天鹅堡(来源:巴伐利亚州官网)


      【结好时间】2004年10月

     【概况】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东南部,面积70550平方公里,是德国面积最大的联邦州,占德国总面积的19.8%,东部与捷克、南部与奥地利接壤。巴伐利亚州共辖有7个行政区、25个自治市、28个县级市和 71个县。州政府位于慕尼黑市。巴伐利亚州是德国保守势力较强的一个州,长期由基社盟执政,基社盟是基民盟的姐妹党,政治派别上比基民盟更加保守,两党一直以联盟党的形式参加全国大选。巴伐利亚州曾经是农业大州,现在己经转变为一个科技大州和经济强州。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自结好以来本着平等互利、友好合作原则,在经济、文化、教育培训、科技、体育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且富有成效的合作。2019年正值双方结好15周年,两省州签署关于深化友城合作机制的方案。2020年疫情期间,两省州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互相向对方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2021年,巴伐利亚州政府举办中国-德国(巴伐利亚州)经贸对话会,与商务部、广东省、山东省领导进行线上交流。

     【广东与德国其他友城】广州市-法兰克福市、深圳市-纽伦堡地区、珠海市-不伦瑞克市、佛山市-因戈尔施塔特市、佛山市南海区-沃尔夫斯堡市、东莞市-乌泊塔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