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韩国京畿道

2022-11-16
本网

京畿道水原华城.jpg

                                                                                                    水原华城(来源:京畿道)


    【结好时间】2003年10月

    【概况】京畿道位于朝鲜半岛中西部,北邻三八线,西临黄海,面积1.02万平方公里,人口1355万人,经济发达,与首尔城镇相连,道政府所在地为水原市,GDP约占韩国的1/4。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省与京畿道结好以来,在双方高层领导的积极推动下,两省道多领域交流不断扩大,效果明显,主要交流内容有:2003年,两省道签署互建特色传统庭园协议;京畿道在广州市越秀公园内赠建的“韩国庭园”—海东京畿园于2005年12月12日竣工。广东省在京畿道水原市孝园公园赠建“中国岭南传统庭园”—粤华苑于2006年4月17日竣工。两省道旅游部门于2003年签署《关于开展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书》。每年组织旅游团互访,京畿道连续多年派演出团体参加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2005年10月,两省道签署《互派公务员培训项目协议书》,双方互派公务员到对方地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至今已经举办九期,我省共200名公务员参加培训。2019年4月,时任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访问京畿道,期间,广东省文化厅与京畿道文化体育观光局签署非遗交流合作备忘录。2022年7月,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向京畿道新任知事金东兖致贺信。

    【广东与韩国其他友城】广东省-忠清南道、广州市-光州市、深圳市-光阳市、珠海市-水原市、韶关市-荣州市、河源市-安城市、惠州市-城南市、东莞市-牙山市、清远市-群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