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

2022-11-16
本网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出自加区官网.png

                                                                                  加泰罗尼亚大区(来源:加泰罗尼亚大区官网)


     【结好时间】2003年9月

    【概况】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是西班牙17个自治区之一,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首府巴塞罗那,面积32114平方公里,人口约743.6万,占西全国总人口的16%,大部分居民信奉天主教。下设巴塞罗那省、莱里达省、赫罗那省和塔拉戈那省等4省及41个区。加区经济在西班牙各地区中名列前茅,也是西欧经济活跃地区之一。主要产业有制造业、旅游、金融服务业。巴塞罗那市是加区和巴塞罗那省的首府、西班牙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除国防、外交和财政外,加区政府对区内事务享有高度自治权,拥有区旗、区徽、区歌,区庆日为9月11日,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和加泰罗尼亚语。自治区主席为最高行政长官,由区议会选举产生,经西班牙国王任命后行使职权。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与加区自2003年缔结友城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较为密切,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均有开展合作。2019年,巴塞罗那大孔院校长副校长代表团访问我省,参访广东高校,推动在大孔院范围内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省与加区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向加区捐赠了一批防疫医疗物资。两省区窗口部门亦保持密切联系。

    【广东与西班牙其他友城】广州市-巴伦西亚市、深圳市-巴塞罗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