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墨西哥墨西哥州

2022-11-16
本网

墨西哥州独立战争200周年纪念塔(Mario Vázquez).jpeg

                                                                                       独立战争200周年纪念塔(来源:Mario Vázquez)


     【结好时间】2002年6月

    【概况】墨西哥州位于墨西哥共和国中部,地处平均海拔2683米的安那华克高原东部,土地面积22499平方公里,人口1450万,首府为托卢卡。墨西哥州是全国出口制造业产品的主要区域之一,在国外销量最好的产品为自动交通工具、机械、器械、电子材料机器设备、塑料产品、成衣及有机化学产品。墨西哥州近年来吸引了大量的外资,经济发展速度较快,墨西哥前500强企业中,有250家来自该州,经济总量约占全国的10.6%。

    【与广东交往情况】结好以来,两省州积极开展团组互访及经贸、农业、立法、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2016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团访问墨西哥州,期间,两省州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政府与墨西哥合众国墨西哥州政府关于深化务实合作的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省州积极交流抗疫经验,开展抗疫合作。2022年,两省州分别于当地时间中国与墨西哥建交日晚在各自标志性建筑举办亮灯仪式,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两省州结好20周年。

   【广东与墨西哥其他友城】惠州市博罗县-圣马丁·金字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