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

2022-09-06
本网

                                                         北苏门答腊省Maimun皇宫.jpg

                                                                                       Maimun皇宫(来源:北苏门答腊省)


      【结好时间】2002年3月

      【概况】北苏门答腊省位于苏门答腊岛北部,北滨马六甲海峡,西南临印度洋,面积70,787平方公里,人口1456.25万,省会为棉兰市。盛行游耕,种植稻米、木薯、水果和蔬菜,拥有全国最大的种植园带,作物有烟草、剑麻、橡胶、油棕、咖啡等。工业有食品、木材与五金加工、纺织、橡胶、卷烟、皮革、化工、机械及运输设备。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与北苏门答腊省自结好以来,两省在经贸、农业、教育、旅游、文化、司法、议会等领域开展了较为密切的合作。2022年4月,广东省向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捐赠一批医疗物资。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向北苏门答腊省省长艾迪·拉马雅迪致信,庆祝两省结好20周年。

      【广东与印尼其他友城】广州市-泗水市、汕尾市-日里昔利冷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