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

2022-09-06
本网

                                                    蓝色清真寺(来源:www.pixabay.com).jpg

                                                                               蓝色清真寺(来源:www.pixabay.com)


      【结好时间】2001年6月

      【概况】伊斯坦布尔省是土耳其最重要的省份之一,面积5220平方公里,人口1400万,下辖13个市、县和20个区,首府伊斯坦布尔市。地跨欧亚两洲,为欧亚交通要冲,战略地位重要。伊斯坦布尔省是土耳其最大的商埠,全省的可耕地不多,但农业发达,海路、公路和铁路四通八达,与欧洲各大城市及中亚、中东、北非等地均有航班。旅游资源丰富,最著名的有托普卡帕故宫博物馆(老王宫)、苏丹阿赫迈特清真寺(蓝色清真寺)、等。大学有伊斯坦布尔大学、伊斯坦布尔技术大学、海峡大学和其他高等院校。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省与伊斯坦布尔省结好以来,在高层互访、经贸、农业、人文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5月,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伊斯玛伊尔·居尔特金率团访粤,时任副省长黄宁生会见代表团一行。2020年4月,为共抗新冠疫情,践行友好互助精神,广东省向伊斯坦布尔省捐赠一批医用口罩。2021年12月,由省外办与土耳其驻广州总领馆共同主办的中国—土耳其建交50周年纪念植树活动在海珠湿地公园举行。

      【广东与土耳其其他友城】广州市-伊斯坦布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