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

2022-09-06
本网

                                                        普阿蓝大区-驻马赛总领馆提供.jpg

                                                                                        普阿蓝大区(来源:驻马赛总领馆)


      【结好时间】2000年5月

      【概况】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简称“普阿蓝大区”)位于法国东南部,面积31400平方公里,人口近500万,经济总量约占全法生产总值的7%。下辖上阿尔卑斯省、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沃克吕兹省、罗纳河口省、瓦尔省和阿尔卑斯滨海省等六个省。工业主要集中在首府马赛(法国第二大城市)、土伦、尼斯(法国第五大城市)等城市周围,主要产业有:微电子、电信、能源、光学、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海洋技术、物流、生物健康、环境科学、香水及化妆品、食品工业。该地区地理环境优越,气候条件优渥,人文历史悠久,文化旅游产业发达,有尼斯、戛纳、圣特罗佩等著名海滨名城及泉水镇、石头城、陶瓷镇等历史名城。马赛是法国及地中海地区第一大港口、世界第三大石油运输港、法国第二大货运空港及第四大旅客流动空港,尼斯是法国第二大旅客流动空港。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省与普阿蓝大区结好20多年来,双方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人文教育等多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和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2020年11月,两省区领导举行视频会见,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的备忘录,庆祝结好20周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东和法国各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积极开展抗疫合作,携手应对疫情,深化人民友谊。

      【广东与法国其他友城】广州市-里昂市、深圳市-维埃纳省、佛山市-波赛雄市、潮州市-巴黎市十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