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瑞典斯科讷省

2022-09-06
本网

                                                      斯科讷省:斯科讷旅游局网站.jpg

                                                                                       斯科讷省(来源:斯科讷旅游局网站)


      【结好时间】1997年11月

      【概况】斯科讷省位于欧洲中部、瑞典最南端,地理位置优越,首府马尔默市与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隔海相望,厄勒海峡大桥连接两市。该省面积19500平方公里,人口120万。斯科讷是对瑞典GDP贡献最大的省份之一,工农业发达,许多领域在世界上居领先地位,如水下技术、工程自动化、电子、机电、食品、医疗器械、建筑和建材等。斯科讷省是一个高度创新型地区,许多世界领先的信息及通信技术公司都选择在这里落户,医药谷是欧洲地区最顶尖的生物技术园区之一。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省与斯科讷省自结好以来在教育、环保、医药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交流。湛江水厂引进斯省公司的技术和资金进行项目改造;中山大学与隆德大学有互换博士生项目;我省立法、税收、社会保障等部门都与该省进行过交流。瑞典利乐公司在佛山设立了合资厂—华新利乐(佛山)包装有限公司。2020年初,斯科讷省议会主席安妮卡·安妮贝·简森与时任省长马兴瑞就抗击新冠疫情互致慰问信。

    【广东与瑞典其他友城】广东省-瑞典耶夫勒堡省、广州市-林雪平市、珠海市-耶夫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