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2022-09-05
本网

                                           BC狮门大桥.jpg

                                                              狮门大桥(来源:https://www.thecanadianencyclopedia.ca)


     【结好时间】1995年9月

     【概况】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的第三大省,位于加拿大最西部,紧邻太平洋,是加拿大距中国最近的省份。土地面积94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21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科技发达,拥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最著名的城市是温哥华,首府是位于温哥华岛上的维多利亚。该省拥有发达的海陆空交通和通信网络,是全北美经商环境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除了传统的林木业和采矿业,近年蓬勃发展的行业包括生命科技、氢能和燃料电池、可再生能源科技、软件开发、游戏及电影制作、生态旅游和国际金融服务业。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结好以来,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清洁能源、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省互设经贸代表处,便利双方开展投资推介、寻求合作机遇。近年来,双方持续拓展氢能、航空航天、游戏开发等领域合作,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

    【广东与加拿大其他友城】广东省-阿尔伯塔省、广东省-新斯科舍省、广州市-温哥华市、珠海市-苏里市、珠海市-哈利法克斯市、汕头市-圣约翰市、惠州市-北温哥华市、中山市-本拿比市、中山市-万锦市、云浮市-新西敏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