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美国夏威夷州

2022-09-05
本网

                                                         夏威夷珍珠港.jpg


                                                                              珍珠港(来源:www.pearlharboroahu.com)

      

      【结好时间】1985年5月

      【概况】夏威夷州位于北太平洋中部,距美国大陆西海岸3862公里,面积2.83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6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44万。属热带气候,终年温和宜人,森林覆盖率近50%,为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州府檀香山位于瓦胡岛,是夏州最大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主要海空港。经济以服务业为主,主要产业为旅游业、军事工业、轻工业和农业,主要农产品包括檀香木、鱼类、甘蔗、菠萝、咖啡等。能源基本依赖进口。旅游、餐饮、医疗、金融、房地产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占夏州总劳动人口的绝大多数。

     【与广东交往情况】结好以来,两省州在经贸、科技、卫生、教育、旅游、文化、司法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2020年9月1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美国全国商会在广州共同主办了2020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夏威夷州州长伊格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大会致辞。

     【广东与美国其他友城】广东省-马萨诸塞州、广东省-加利福尼亚州、广东省-密歇根州、广州市-洛杉矶市、深圳市-休斯顿市、珠海市-雷德伍德市、珠海市-普罗维登斯市、佛山市-斯托克顿市、佛山市南海区-雷诺市、佛山市禅城区-福遍郡、韶关市-旧金山市、河源市-塔斯廷市、惠州市-米尔皮塔斯市、东莞市-哈特福德市、中山市-檀香山市、江门市-里弗赛得市、江门市-奥克兰市、江门市开平市-梅萨市、江门市开平市-密尔布瑞市、湛江市-大西洋城、肇庆市-库恩拉皮兹市、清远市-桥港市、潮州市-蒙特利公园市、潮州市-旧金山市、揭阳市-安大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