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美国马萨诸塞州

2022-09-05
本网

                                 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jpg

马萨诸塞州议会(来源:www.britannica.com)

      

      【结好时间】1983年11月

      【概况】马萨诸塞州位于美国东北新英格兰地区,面积27336平方公里,东濒大西洋,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属温带气候,四季分明,夏短冬长,人口约710万。马萨诸塞州是工业之州,工业大多分布于东部,波士顿是最大的制造业中心,近年生物医药、机器人制造等新兴产业迅速崛起,成为美国东部“硅谷”。

      【与广东交往情况】结好以来,两省州在经贸、科技、医疗卫生、医药及医疗器械、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了较有成效的合作。

      【广东与美国其他友城】广东省-夏威夷州、广东省-加利福尼亚州、广东省-密歇根州、广州市-洛杉矶市、深圳市-休斯顿市、珠海市-雷德伍德市、珠海市-普罗维登斯市、佛山市-斯托克顿市、佛山市南海区-雷诺市、佛山市禅城区-福遍郡、韶关市-旧金山市、河源市-塔斯廷市、惠州市-米尔皮塔斯市、东莞市-哈特福德市、中山市-檀香山市、江门市-里弗赛得市、江门市-奥克兰市、江门市开平市-梅萨市、江门市开平市-密尔布瑞市、湛江市-大西洋城、肇庆市-库恩拉皮兹市、清远市-桥港市、潮州市-蒙特利公园市、潮州市-旧金山市、揭阳市-安大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