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国际友城

日本兵库县

2022-09-05
本网

日本兵库县姬路城(来源:兵库县提供).jpg

                                                                                                  姬路城(来源:兵库县)

     【结好时间】1983年3月

     【概况】兵库县位于日本列岛的中央,面积8400.9平方公里,人口约559万人,首府神户市,是关西地区面积最大的县。兵库县产业结构中工业比例突出,以钢铁、造船、机械器具、食品为主,其中食品制造业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居第二位,钢铁工业居第四位。神户、阪神和东播磨以及西播磨地区占全县人口的大约91%,是集中了钢铁、造船、机械等产业的大城市地区,但马、丹播和淡路地区则山清水秀,农林水产兴盛。兵库县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尖端产品,以及生物制药、大型光纤等新兴产业,是川崎重工、神户制钢等世界著名企业的发源地。

     【与广东交往情况】广东省与兵库县结好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教育、环保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是我省开展国际友城交流中内涵最丰富、交往最频繁和效果最明显的友城之一。2001年11月,我省与兵库县和日本近10家大型企业成立“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是双方开展经济交流的重要载体,至今已成功举办18次会议。2019年4月,时任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访问兵库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两省县守望相助,互赠慰问信及抗疫物资。2021年7月,时任省长马兴瑞同即将卸任的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举行视频会晤,对井户知事为增进两地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2022年2月,兵库县知事斋藤元彦向广东省省长王伟中致贺信。

     【广东与日本其他友城】广东省-爱知县、广州市-福冈市、广州市-登别市、深圳市-筑波市、珠海市-热海市、汕头市-岸和田市、佛山市-伊丹市、中山市-守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