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领事业务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办理领事认证的范围

2018-09-07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广东外办”)是经外交部领事司授权办理领事认证的地方外事机构,办理领事认证的范围: 

    (一)负责认证本省内涉外公证处或其他主管机构出具的、送往领区包括本省且开展认证业务的外国驻穗领馆所属国使用的文书。具体包括:
    1、本省内涉外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
    2、特定机构出具的证书、单据、证明、文件:
      (1)本省内有关贸促会出具的原产地证、各类发票、各类证明及各类单据等。
      (2)本省内有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商品检验证明、动植物出口检疫证明及产地发票等。
    (二)代办外国驻穗领馆领事认证。各国驻穗领馆的领事认证原则上由广东外办代为办理。
   (三)代办外交部领事司、各国驻华使馆领事认证。
 
(有效性: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