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礼宾工作

瓦努阿图风俗禁忌

2018-07-17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瓦努阿图概况:

      瓦努阿图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Vanuatu)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属美拉尼西亚群岛,由83个岛屿(其中68个有人居住)组成。 陆地面积1.219万平方公里,水域面积84.8万平方公里。其东面为斐济,西北为所罗门群岛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西面毗邻法属新喀里多尼亚。

      瓦努阿图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气温约26度,湿度为70%至83%,全年分干、湿两季,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雨季,5月至10月为旱季。

      全国人口26万。其中98%为瓦努阿图人,属美拉尼西亚人种,其余为法、英、华后裔和越南、波利尼西亚移民以及其他一些附近岛国人。官方语言为英语、法语和比斯拉马语,通用比斯拉马语。84%的人信奉基督教。 

      首都维拉港(Port Vila),人口约5.5万。最大的桑托岛(又称圣埃斯皮里图岛)面积3947平方公里,人口约3万。

 

风俗禁忌

      当地居民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在美拉尼西亚习俗中,小费、乞讨都被认为是不文明的行为。但近年随着游客的增多,服务业的不断发展,客人如主动付小费,当地人也会欣然接受。

      拍照时(尤其在当地村庄)应事先征得他人许可。进入村庄前,应先征得村民许可。不要在村庄内穿着过于暴露的衣服。直接去敲住家的门,被视为不礼貌的行为。

      在路边生长的蔬菜、水果等植物,大多为私有财产,切勿随手采摘。

      在维拉港以外的地方,女性最好不要饮卡瓦。 

      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海参、珊瑚等均属受保护物种,切勿捡拾和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