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外国机构服务

服务处举办中方雇员个税新政宣讲会

2019-01-28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年1月18日下午,广东省外国机构服务处在广东外交服务大楼举办了面向各驻穗领馆和机构中国籍雇员的个人所得税新政宣讲,由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主讲,共有38家境外驻穗机构的53名雇员代表参加。

王晓敏专管员系统介绍了新个税法实施后的综合所得计税规则、预扣预缴方式、以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申报等问题。针对雇员在个人所得税APP(下称APP)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余文广副所长在答疑环节就专项附加扣除申报过程中如何填报比例、报送和更改个人信息、留存备查材料、选择申报方式等常见问题结合实例作出详细解答,使在场雇员对个税新政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会后雇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及时,内容务实,可操作性强,有针对性地回答了雇员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自2018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施行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减负政策,如个税起征点提高,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根据相关政策,服务处及时举办宣讲活动,目的是为了普及个税新政,切实让雇员享受新政带来的实惠。本次宣讲专门设置答疑环节,对于雇员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