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外国机构服务

外国机构服务处举办《劳动合同法》知识讲座

2018-09-25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8年8月30日下午,广东省外国机构服务处在广东外交服务大楼举办了面向中国籍雇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讲座。这是服务处首次举办的系统性介绍《劳动合同法》的讲座,共有35家境外驻穗机构的58名雇员代表参加。

服务处常年法律顾问肖小菁律师对如何理顺服务处、驻穗机构以及雇员三者之间的关系从法理依据方面进行深刻的剖析,对《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签订与解除、试用期等常见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最后在提问环节还就雇员关心的福利待遇、退休返聘的法律风险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收到预期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与会雇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讲座使他们对《劳动合同法》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必将对他们今后的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根据国家外交服务归口管理政策,服务处与各境外官方、半官方驻穗机构就使用中国雇员签署《使用中国雇员协议》,与雇员签订《外事服务合同》。在雇员入职时,服务处均进行岗前培训,强调外事纪律,叮嘱雇员在境外机构工作的注意事项。今年恰逢《劳动合同法》施行十周年之际,服务处系统地为雇员组织法律专题讲座,对加强雇员队伍建设,构建、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服务处将加大力度,积极举办涉及社保、外交礼仪等各个领域的知识讲座,加强培训,充分调动雇员在工作中的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做好广东的外交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