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APEC商务旅行卡

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如需赴澳大利亚旅游,需办理什么手续?

2019-04-10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澳大利亚是实行单一签证政策国家,要求申请人同时只能持有一个有效入境签证(无论何种签证)。澳已全面施行电子签证,澳签证系统对旅行卡承载的签证信息有完整记录。如果持卡人在旅行卡有效期内,另外申请澳签证,一旦获批,新申请的签证将自动覆盖旅行卡承载的澳签证,导致持卡人无法凭旅行卡入境澳。经做工作,作为变通,澳方同意旅行卡持有人如需赴澳旅游可不必另外申办签证,持卡人可凭旅行卡所承载的签证赴澳旅游,但不享受旅行卡专用通道的通关便利。

如持卡人系使用因私护照申办的APEC商务旅行卡,赴澳旅游,持该护照通关,澳方系统中会显示其已持有旅行卡上承载的签证。申请人入境澳时通过普通通道办理入境手续,只需出示护照,无需出示旅行卡。

如持卡人系使用因公护照申办的APEC商务旅行卡,赴澳旅游,请登录澳内政事务部网站(https://www.homeaffairs.gov.au/Forms/Documents/929.pdf)填写929表,将填写完成的929表和所持因私护照资料页的彩色扫描件发邮件至929@homeaffairs.gov.au。通过上述办法将旅行卡所承载的签证关联到因私护照上,再持因私护照赴澳旅游,通关手续同上。如需重新关联到因公护照,按上述步骤再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