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APEC商务旅行卡

关于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材料申办程序收费标准等信息公开

2016-03-22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一、申请材料
1、申请人所属企业出具的申办公函1份,内容包括企业性质、申办单位情况、对外交往情况等。
2、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及个人简介。非所在地户籍申请人须提供本人居住证复印件;简介应当注明是否有被外国特别是实施旅行卡计划经济体拒签的记录,并由申请人签名。
3、有效期不少于3年的护照复印件1份。
4、申请人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3个月内有效)。
5、申请人一年以上的社保证明原件或经劳动部门鉴证的劳动合同(企业法人、出资人可不提供)。
6、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表1份(贴照片、签名,原件)
7、申请人所属企业近年与APEC经济体业务往来情况(提供进出口报关单、贸易合同等),并加盖企业公章。
8、申请人所属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需加盖企业公章。
9、申请人所属企业近三年经营情况、纳税证明、资产负债情况等。
二、办理程序
1、申请人所属企业向所在地市(区)外事部门递交申办材料。
2、地市(区)外事部门初审通过后,将申办材料递交省外办复审。经省外办批准的直办企业,直接将申办材料送达省外办。
3、省外办复审通过后,将材料报送外交部审核并送外方审批。
整个过程约需3-5个月左右,期间申请人需了解查询申办进展情况或外方审批进度可通过所在地市(区)外事部门向省外办查询。
三、收费标准
首次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以及期满续办,省外办收取费用每卡1920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外交部领事司收取每卡720元,省本级依据广东省物价局和广东省财政厅粤价函〔2010〕453号文收取1200元;换发、补发旅行卡的收取每卡720元人民币,该费用由外交部领事司收取,省本级不收费。
四、咨询及投诉电话
咨询电话:81367077;投诉电话:81219529
五、特别申明
我省APEC商务旅行卡由省市(区)外事部门受理申办,未授权任何个人或中介公司代理,切勿相信有关非法招揽广告,以免上当受骗。
本信息公开内容适用于全省除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5市以外市及顺德区持因私护照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