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外事服务与管理 > APEC商务旅行卡

关于转发外交部领事司关于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最新注意事项的通知

2015-08-04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关于转发外交部领事司关于申办APEC

商务旅行卡最新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有关地市外事(外事侨务)局、顺德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
近接外交部领事司通知称,该司在审批APEC旅行卡申请时,发现有的申请函对于企业与APEC国家的经营合作活动笼统采用“交往频繁,合作项目众多”的表述,不利于该司进行审批。要求各地外事部门和申办企业今后在申办公函中需具体说明企业与APEC经济体的交往情况及经济合作的种类(如是贸易还是投资等)。此外,对尚未在APEC地区开展投资、贸易等活动的企业,一般不接受以考察为目的申办APEC卡,因此,对于目前与APEC经济体尚无实质合作的企业采用拓展计划书申办APEC卡的做法需从严从紧把关。
特此通知。
 
 
省外办出国管理处
  2014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