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海外安全 > 安全提醒

提醒赴苏里南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黄热病风险

2017-06-29
中国领事服务网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8月20日)

  近期,苏里南近邻巴西黄热病感染病例持续增加,并出现蔓延趋势。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苏列为“建议注射黄热病疫苗国家”。鉴此,苏里南公共卫生部近日发布通告,建议苏民众注射黄热病疫苗并注意防蚊灭蚊。

  黄热病是一种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美热带地区流行,其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黄疸、出血等,少数感染者会出现严重症状并死亡。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

  中国驻苏里南使馆提醒旅苏中国公民、特别是赴苏内地丛林地区中国公民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蚊、灭蚊措施,提高生产、生活场所卫生水平。建议近期赴苏的中国公民及时接种疫苗。

  苏里南医疗急救电话:112

  驻苏里南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597-860516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苏里南使馆

                                     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