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海外安全 > 安全提醒

提醒在驻拉各斯总领馆领区中国公民防范绑架案

2016-10-12
中国领事服务网

  (有效期至2016年12月15日)

  近日,尼日利亚奥贡州首府阿贝奥库塔(Abeokuta)附近地区又发生一起我公民遭绑架案件,悍匪持枪绕过保安潜入某中资企业矿场绑架劫持2名正在作业的工人。经多方努力,目前被绑人员已安全获救,但当事人身心受到严重伤害,企业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该州已发生3起针对我公民的绑架案件,驻拉各斯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侨胞、中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如无必要,应尽量避免前往该州及我馆标注的其他高危风险地区;若因工作需要,必须前往上述地区的,应配足有资质的武装护卫,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已在这些地区工作、生活的侨胞,应加强安全防范,重新评估当地安全风险,必要时,可考虑将人员暂时撤至安全地区。若遇突发危险情况应以保证人员安全为前提,及时报警并主动与驻拉各斯总领馆联系。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34-805666611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