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海外安全 > 安全提醒

提醒赴瓦努阿图旅游中国公民关注亚苏尔火山动向

2016-10-12
中国领事服务网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6年9月9日)

  近日,瓦努阿图气象和地质灾害局发布公告,瓦著名旅游胜地塔纳岛亚苏尔火山活动近日加剧,岩浆快速喷射形成的“火山弹”射向火山口周边,威胁人身安全,该局为此发布火山2级预警警告,提醒游客在观赏火山时远离火山口及其边缘地带,避免在火山灰和火山喷发气体的下风地带停留。

  据了解,瓦火山预警级别共分六级,其中,0级为正常活动状态,1级为出现扰动状态,2级为重要扰动状态,3级为小规模爆发,4级为中等规模爆发,5级为大规模爆发。

  驻瓦努阿图使馆提醒拟赴亚苏尔火山及附近地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火山动向,做好相应防范,确保生命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驻瓦努阿图大使馆寻求协助。

  瓦努阿图报警电话:00678-22222

  驻瓦努阿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78-779603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