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牢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4至25日,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港澳办机关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在组长朱谷典和省港澳办副主任郑建民带领下,赴韶关开展“学党史、牢初心、践使命、勇担当”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活动,党员们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粤北省委旧址、北伐战争纪念馆、韶关市博物馆等接受了现场教学,并到韶关港澳企业旭日玩具厂调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中,首先参观了粤北长征纪念馆,这是广东省唯一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大家感受到战火纷飞年代的艰难困苦,学习红军战士救国救民、攻坚克难、勇敢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在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在北伐战争纪念馆,瞻仰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铜像,缅怀先烈捍卫共和、国共合作和北伐胜利的丰功伟绩;在韶关市博物馆,参观《古虞名郡 风度韶州——韶关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学习廉政楷模唐朝宰相张九龄事迹。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胜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朱谷典强调,党员同志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自觉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