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克辉在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南粤清风网

7月27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施克辉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必须下真功夫,按照精准、务实、从严的要求,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施克辉强调,要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从理念上求真务实、从来源上发动群众、从方法上继承创新、从抓手上用好巡察、从力量上形成合力,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施克辉强调,“贪扶贫救济的钱,恶行令人发指!” 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要严惩不贷。要紧盯扶贫领域存在的虚报冒领、克扣私分、贪污挪用、失职渎职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加大查处力度,决不姑息。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形成震慑。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对扶贫工作中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问题的或者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的,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市县两级设100多个分会场,70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和有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