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克辉在肇庆调研时强调:不忘初心 忠诚履职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发布日期:2017-07-04 来源:南粤清风网

6月28至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到肇庆市调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看望和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党员干部家属。施克辉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施克辉深入到肇庆市有关镇、村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广州、江门、肇庆、清远、云浮等五市纪委书记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施克辉充分肯定肇庆市今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从党的96年光荣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党的意识,真正从内心上信仰、感情上认同、行动上跟上,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强化党内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坚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选对人用好人。抓住“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挥好标杆作用。

施克辉强调,要从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出发,联系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深入把握党内政治生态的丰富内涵,增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来抓,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把握好目标与方法、知与行、得与失、个人与组织、正人与正己的关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