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高新区:蹲点式监督助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陕西省安康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蹲点式”监督工作办法(试行)》,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实现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监督重点包括工作中吃拿卡要、慵懒散虚、以权谋私、履职不力等行为,项目建设招标、程序、质量、资金使用的问题,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贪污侵占惠民惠农资金、套取财政资金、工程建设领域利益输送、项目审批中以权谋私、公共资源交易中权钱交易、国有企业、金融领域等。

  纪工委党风政风室作为蹲点式监督牵头协调部门,用好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的人员力量,组建监督团队。每月通报重点项目形象进度、完成投资、开工和竣工情况;每季度进行全面督查评比、排位通报,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的,一律严肃问责,扣减部门年度考核得分。

  该《办法》试行以来,安康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下沉一线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村(社区)“两委”换届、营商环境、集中开工的30个项目等开展监督,提出工作建议5条,通报党员干部5人、问责13人。(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