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恩平市纪委监委 严把新提拔干部廉政关 织密廉政“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前,江门恩平市纪委监委出台《恩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制度(试行)》,对派驻机构授权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拟提拔任用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作出规范,推动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织密廉政“防护网”,预防干部“带病提拔”。目前已有340多人次按照新制度过“廉关”。

该制度明确规定各派驻机构授权监督单位科级和股级干部的选拔任用要严格执行“双签字”制度,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党风廉政审查和意见回复,并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签字,压实监督责任。

各派驻机构根据授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征询廉政意见的函件,召开组务会议,重点围绕日常监督中是否发现存在影响选拔任用的情况、是否有信访举报或问题线索正在办理等内容,对授权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全面“体检”,形成精准“画像”,并存入党员干部廉政档案。

针对被征求意见对象的党风廉政情况,由派驻机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向授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回复“无意见”“不宜提拔使用”“建议暂缓办理提拔任用程序”等书面意见。授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根据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回复意见,形成干部廉洁自律情况鉴定,并由授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双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