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监察建议书 深化标本兼治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南粤清风网

针对问题线索核查中发现部分村委、村小组、电站等虚报套取国家种粮补贴的问题,2019年10月下旬,该县监委向县政府发出监察建议书,建议其组织农业、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督导小组,对该县种粮补贴资金申报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清查。

该县政府收到监察建议书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耕地地力补贴专项自查自纠,并成立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专项检查督导小组,赴各镇(街)开展专项检查监督指导工作。经核查整改,2020年1月,涉及虚报套取种粮补贴的3个镇(街)共20个村委村小组或单位已将虚报套取的补贴约36万元退回各镇(街)财政所。

据悉,近年来,仁化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用好“两建议书”(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及身边“活教材”,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功能,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做实做细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仁化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