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南粤清风网

去年以来,珠海市横琴新区纪委、区廉政办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上下功夫,认真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该区纪委用心用情做好回访教育,对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不抛弃不放弃。针对不同对象“量身定制”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深入走访所在单位,向领导和同事了解受处分人的表现情况;与受处分人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帮助其纠正偏差,对正面表现进行肯定和激励,让其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更好地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去年以来共对12名受处分对象进行回访教育。

同时,该区纪委在全区开展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存在“以送达代替宣布”等执行不规范问题的单位,督促其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此外,该区纪委还及时梳理在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发出9份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深入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干部监督、资金使用等方面制度,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横琴新区纪委、区廉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