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为842名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经调查,祖庙房管所资产处置方面暂未发现失职渎职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情况,信访反映的内容失实,希望大家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工作。”不久前的一天下午,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霍耀忠在公开通报会上对反映区住房保障中心的不实举报进行了澄清。

“感谢你们澄清了事实,感谢组织的信任。”禅城区住房保障中心主任胡国明激动地说。

2018年12月,禅城区纪委监委接到举报,称祖庙房管所位于祖庙路16号的房屋产权发生变化,区住房保障中心涉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受理举报后,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联合派驻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资料、深入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调查组确认祖庙房管所房屋产权变化情况符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不存在违纪违法行为。该信访举报反映的内容失实,对不实举报召开公开通报会予以澄清。

捕风捉影、蓄意栽赃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极易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2018年8月,佛山市委出台《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的意见(试行)》,对诬告陷害行为细化认定规则,对追查分工及结果反馈、澄清保护等建章立制。

佛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为清白干事者撑腰,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一年多来,该市共为842名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是担当,及时澄清正名也是担当。我们要认真核查信访举报的每一条线索,严厉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者撑腰。”佛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