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为1.6万名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发布日期:2018-03-0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为准确评估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的精准度,2017年下半年起,杭州市、区(县、市)两级纪委聚焦重点群体,启动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工作。

  该项工作紧扣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突出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区、县(市)管干部和市本级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建档工作。全市共为15868名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其中,市本级现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7290份,区、县(市)管现职党员干部廉政档案8578份,为全面深入分析、把握各地区各部门党风廉政情况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着实用、管用和易查阅、易管理的原则,准确完整反映、记录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所有档案均以电子文档形式建立,落实专人负责、专地存放,集中管理,坚持“档随人移”,定期报备留痕。(杭州市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