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原局长张建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前,经深圳市纪委、南山区委批准,南山区纪委对南山区民政局原局长张建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建平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办理个人因私出入境证件,未经批准擅自出入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规定办理双重户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实施了刑法规定的受贿行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其中,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以及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涉嫌犯罪。

    张建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列》的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区委常委会议审议批准,决定给予张建平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南山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