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平谷区成功将潜逃2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杨绪茹抓捕归案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

 2020年9月7日,在北京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下,经市追逃办和平谷区纪委监委扎实工作,在广东省公安机关支持配合下,平谷区纪委监委成功将潜逃20年之久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杨绪茹抓捕归案。

  杨绪茹,女,1962年3月出生,中国农业银行机关服务中心经营开发处原会计,涉嫌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案发后闻风潜逃。2000年5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其立案并上网追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指定平谷区纪委监委继续办理。

 

  该案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在金融领域腐败案件,案发时间久远,“狡猾”的杨绪茹改头换面,变换身份,想方设法隐蔽行踪,企图逃避法律制裁。北京市区两级追逃部门坚持不懈,扎实开展个案攻坚,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发力,察微析疑、精心策划,成功将杨绪茹抓捕归案。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在逃腐败分子逃亡多久、藏匿多深,追逃利剑始终高悬,正义终究不会缺席。奉劝在逃腐败分子认清形势,尽早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轻从宽处理。